游览美国的国家公园:住在哪里?

2018071118480536 - 游览美国的国家公园:住在哪里?

​​美国著名的国家公园大多远离城市,而且往往不是一天可以尽兴的,所以住在哪里就是一个重要问题。

美国建立国家公园的初衷,就是为了保护大自然的壮观景色,使得千秋万代都可以看到它们的原貌,所以除了在建园之前或初期修建的设施,很少有大规模的建设项目,所以在景区之内,想要找到现代化的五星级酒店,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但是这并不意味着在园区内没有适合住宿的地方。

美国国家公园内的住宿大致有以下几类:旅馆,度假木屋,休旅车宿营地和帐篷露营区。

我们先来看看旅馆。许多国家公园内是没有旅馆的,而黄石公园则可能是园区内旅馆最多的国家公园了。在黄石公园里面,提供旅馆级别住宿的有老忠实喷泉旅馆(Old Faithful Lodge)、格兰特村旅馆(Grant Village)、老忠实雪屋旅馆和小木屋(Old Faithful Snow Lodge Cabins)、黄石湖旅馆(Lake Yellowstone Hotel)、猛犸温泉旅馆和小木屋(Mammoth Hot Springs Hotel and Cabins)和峡谷旅馆和小木屋(Canyon Lodge and Cabins)等,它们除了小木屋之外,供出租的客房加起来超过1000间,而且价格不菲,双人间价格通常都在200美元以上,而且供不应求,需要提前几个月、甚至年前就预定才行。

黄石公园的老忠实喷泉是一个大型间歇喷泉,自从1970年被西方人发现以来,它的喷发时间间隔颇有规律可循,因此得名。在它的旁边不远处,于1903-04年间修建了以原木为主要建筑材料的一家旅馆,就以该喷泉命名为老忠实喷泉旅馆。

度假小木屋是人们游览国家公园时喜爱的住宿方式之一。它们一般都建在车辆通达的地方,外表朴实甚至显得古旧,里面则具有现代旅馆房间的基本配置,而且开门就是树林或者小溪,潺潺流水鸟语花香,是回归大自然的理想住处。小木屋群有的还设有服务中心,提供餐饮购物和其它服务。

小木屋的价格多数低于档次高的旅馆。以黄石公园的几家小木屋为例,多数每晚在100美元至150美元之间,有的甚至还会高过旅馆房间。美国东部的大烟山国家公园,因为周边散布着许多中小城镇和村落,在公园内部就没有任何旅馆,唯独有一家勒孔特小屋(LeConte Lodge),它不但汽车开不到,需要徒步5到8英里(8到13公里)才能抵达,而且价格不菲,散客每人每天148美元(含早餐和晚餐,但是不含9.75%的州税)。包房则有两间(可住8人)或三间(可住12人),如果需要早晚餐的话,平均下来和散客价格相当。虽然它地处偏远,但是因为身处山中,是观赏大烟山特殊风貌的极好去处,所以供不应求,不提前多时预定的话,就只得在等候名单(waiting list)上排队,看看自己是否属于好运气的那一类人了。

除了以上两类,在国家公园住宿最常见的就是露营地了。美国许多人小时候就跟着父母去野外露营,还有不少因为参加男童子军或女童军,更是从小就习惯了野外生活,露营就是家常便饭了。条件好的,自己有休旅车(Recreational Vehicle, RV),可以选择允许大型车辆停靠的营位。驾驶小型车辆的,一般都是在营地搭建帐篷。

国家公园的露营地比起旅馆和小木屋要便宜得多,低的只要一二十美元,贵的也就30美元左右,而且如果持有老年卡,价格还会减半。但是在很多人们常去的国家公园,露营地车位也是紧俏商品。以约塞米蒂国家公园为例,公园内有十多处露营地,每个露营地都有几十个甚至更多营位。春天营地开放之后,入园的时候通常会看到一个告示,写着园区内的所以露营地都客满,因为如果不提前半年以上预定,通常是不必奢望能够有地方留给你的。

可以停靠休旅车的露营地,通常在每个营位都有水电供应,但是污水要去专设的排放点,有的还会额外收取一定费用。只允许搭帐篷的营地,则不一定有单独的水电。国家公园内的露营地有的除了厕所之外,还提供投币式的淋浴,对于在外面游玩了一天的人们来说,不蒂是解除疲劳的一种享受。

8981840b955cfbc1b7055ab0435f1885 - 游览美国的国家公园:住在哪里?

黄石公园内的老忠实喷泉旅馆正面(NPS)

bf4b9f5be3177fce082c6158eac860f2 - 游览美国的国家公园:住在哪里?大烟山国家公园的勒康特山日出(NPS)

67f297b0ly1ft4n67qirjj212w0t6e83 - 游览美国的国家公园:住在哪里?美国尖峰石柱国家公园内的露营地。不分休旅车或搭帐篷露营,每晚36美元。(Jianan)

来源:https://weibo.com/ttarticle/p/show?id=2309404260207843801330

范思迪时尚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范时尚11 » 游览美国的国家公园:住在哪里?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