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志角色就应该由同志演员来演吗?

“同志角色就应该由同志演员来演吗?”这个话题在昨天(8 月 13 日)蹿升成为墙外网络和媒体的热门。——迪斯尼正在拍摄一部名为《丛林巡航》的历险题材电影,该故事的一个主要男配角角色是同性恋者,被称为“迪斯尼电影首个出柜同志角色”,而出演此角色的是异性恋演员杰克·怀特霍尔(Jack Whitehall,图1-2)。

201808140622149 - 同志角色就应该由同志演员来演吗?20180814062216100 - 同志角色就应该由同志演员来演吗?

消息传出后,很多网民表示反对和批评,认为这一角色对迪斯尼和同志群体来说具有开先例的意义,所以应该由同志演员来演,也借此增加同志演员的出演机会和电影界的多元化。

但也有一些网民认为演员的性倾向与所演角色无关,有人列出一些知名的同志演员演异性恋、异性恋演员演同性恋的实例来说明演员与角色的性倾向不同也可以演好,例如一位网民说“这是演戏,他的性倾向重要吗?”

据悉《丛林巡航》故事灵感出自迪斯尼的同名主题游乐园,男、女主演分别是巨石强森、 艾米莉·布朗特,影片预计 2019 年 10 月上映。#同志角色就应该由同志演员来演吗#?相比这个话题,中国网友应该比较关心:男配角是出柜同志的电影,能一刀未剪过审上映吗?

2018081406221035 - 同志角色就应该由同志演员来演吗?

2018081406220839 - 同志角色就应该由同志演员来演吗?  2018081406221284 - 同志角色就应该由同志演员来演吗?

范思迪时尚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范时尚11 » 同志角色就应该由同志演员来演吗?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