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士如何护肤?正确的男士护肤步骤在这

2018081603472234 - 男士如何护肤?正确的男士护肤步骤在这

很多小伙伴都在问,男生怎么护肤啊?男生怎样保养啊?这些问题反反复复的问。今天,小编就给大家详细讲解一下,男生应该怎样护肤。

入门级别的护肤最重要三步骤:清洁、防晒、保湿,做不到这三点,就不要说你要护肤。

(一) 清洁

1、作用

(1)除去脸上的油脂、细菌、灰尘、死皮。减少毛孔堵塞,让毛孔自由呼吸。特别别是男士油脂分泌量更多,易受死皮或尘垢阻塞,导致细菌增长、暗疮、粉刺爆发

(2)除去皮肤表面废物后,有助于后续保养品的吸收。

2、注意事项

(1)早晚洗脸

(2)洗面奶上脸前必须搓出泡沫,千万不要直接把洗面奶往脸上涂!说的就是你!必须在手心沾水搓出“足够丰富绵密”的泡沫以后,再用这些泡沫去清洁皮肤。“足够丰富绵密”指:手掌向下,泡沫基本能粘在手上,不会掉下来。

(3)不要选择广告上所称的“男士洗面奶”!!!切记!!!因为所为的男士洗面奶一般都是皂基洗面奶,洗后脸会十分的干,十分不建议长期使用,除非是大油田男生,偶尔使用一次,但使用后请务必保湿!请男生们认准氨基酸洗面奶,温和不刺激!

原因:

1. 任何清洁产品的清洁力都来自于泡沫;

2. 直接把洗面奶往脸上涂,比较难用清水洗干净,容易导致洗面奶残留在脸上,阻塞毛孔。

此外,洁面功效在于清洁,附着在皮肤上不到3分钟,清洗去脏物质即可,但切忌过于洁净,反而将脸洗薄,因此洁面产品温和最佳,不建议盲目追求价格昂贵的产品,像我们罗曼诺的控油清爽洁面乳价格就几十块钱,不是很贵,但是效果确实是一流的。

推荐:小编在用的Freeplus芙丽芳丝是一个好的选择,来自日本,无添加,敏感肌肤也适用哦!价格算中等,100元左右100g。平价选择的话,可以选择旁氏的米粹洗面奶,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二)保湿

为什么洁面后需进行保湿:保持表皮角质层正常含水量。皮肤角质层就像一层海绵,海绵吸满水的时候,柔软度、可塑性都会增加。但是海绵一旦干掉,皮肤“海绵”就会产生油脂来保护自己,变得越来越油,反而破坏水油平衡。所以每次使用完洗面奶,必须马上补水。

补水的方式:全脸涂保湿乳液/面霜。(如果你不知道乳液是什么,那你肯定知道面霜吧!就是和“大宝天天见”差不多的东西= =)

保湿产品有很多种:爽肤水、保湿精华、保湿乳液/面霜。必不可少的是乳液/面霜。如果能在乳液/面霜之前使用爽肤水,那就更好了。

男生的话,脸一般都是油皮,所以建议选择乳液之类的。但不是所有的男生都适合,还是要自己实践找到一款自己喜欢的!

(三)防晒

科普下太阳光的可怕,让你们认识到暴晒的恐怖性。

紫外线(UV):损害皮肤、使皮肤老化、增加了皮肤癌的几率。90%的皱纹都是由于受到了阳光的伤害。

UVA(Ultra Violet A Ray):是皮肤老化和产生皱纹的主要原因。

UVB(Ultra Violet B Ray):是晒伤与晒黑的主要原因。

防晒霜的使用方法:

(1)出门前20分钟涂抹

(2)用量不宜太少,一般来讲,每次要搽上“牙膏管挤出来三公分”(一个硬币)这样的份量!别涂薄薄的一层根本没有用!大老爷们出门又不撑伞,对吧?

护肤并非一天两天的事情,贵在坚持。

范思迪时尚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范时尚11 » 男士如何护肤?正确的男士护肤步骤在这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