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滋病初现康复曙光 成功去除老鼠体内HIV病毒

1562348269 mdeh6wuw5jim07m9l7ps - 艾滋病初现康复曙光 成功去除老鼠体内HIV病毒

提起艾滋病,相信大家都是闻风丧胆。为现今人类科技尚不能彻底根除的绝症,艾滋病一直都是医学界的重大难题。然而根据外媒报道,最近美国的科学家团队初步找出或许能全面治愈艾滋病的药物,在老鼠上进行实验后,成功去除其体内 HIV 病毒。

这疗法暂时只在实验老鼠身上实行成功,是由 ART 新药物「LASER ART」与 CRISPR-Cas9 基因剪辑技术结合,并成功消除 1/3 实验老鼠基因组中的 HIV。LASER ART 针对 HIV 病毒隐藏的细胞库,透过长期低速释放药物抑制病毒复制。药物被包裹在纳米晶体内,有助扩散到 HIV 最有可能处于休眠的组织中。

在这些老鼠体内的血液、骨髓、淋巴组织都并未发现 HIV 踪迹,研究人员也没有观察到治疗对小鼠细胞造成的任何长期损害。当然,这距离临床实验还是有一段遥远的距离。

现在还在实验阶段的新疗法虽然没有对实验老鼠造成长期伤害,但这种基因疗法有两个缺点,第一是增高患上癌症的风验,第二是成功率不高,所以科学家团队还在努力改善疗法。但无论如何,这对于全球众多艾滋病患者而言也是值得鼓舞的好消息。

根据联合国艾滋病联合规划署(UNAIDS)的统计,全世界有近 3,700 万人感染 HIV,每天新增的感染人数超过 5,000 人。艾滋病之所以成为人类头号杀手,是因为现今尚未有任何疗法可以根治爱滋病。现在最流行的ART 疗法无法清除已经潜伏的细胞,患者必须终身服药来控制 HIV 病毒扩散到危险水平。简单来说,艾滋病患者体内藏着一个谁都不知道什么时候会爆炸的计时炸弹。

范思迪时尚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范时尚11 » 艾滋病初现康复曙光 成功去除老鼠体内HIV病毒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