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为跨性别女性制作蛋糕 科州烘培师又提告

88a621aely1fuckh7zbi5j20ge0axjzs - 拒为跨性别女性制作蛋糕 科州烘培师又提告

​美国科罗拉多州烘培师菲力普斯曾基于宗教理由,拒为同性恋伴侣制作结婚蛋糕,引发各界关注。如今菲力普斯又因拒为跨性别女性制作生日蛋糕闹上法庭,再度成为焦点。

菲力普斯(Jack Phillips)在丹佛(Denver)郊区经营杰作蛋糕店(Masterpiece Cakeshop),他昨天声称自己的言论及宗教自由权受到侵犯,进而状告科罗拉多州。

88a621aely1fuckh7ochlj20m80e6dsy - 拒为跨性别女性制作蛋糕 科州烘培师又提告

​菲力普斯曾拒为一对同性恋伴侣制作结婚蛋糕,因而被控歧视,官司一路打到最高法院。最高法院6月作出对菲力普斯有利的裁定,他也因此跃上头条新闻。

大法官当时以7票对2票裁定,对菲力普斯提告的科罗拉多州民权委员会(Colorado Civil Rights Commission)败诉,因为这个机构侵害了菲力普斯获美国宪法保障的宗教权利。

但针对企业可否基于宗教理由拒为同性恋者服务的重大问题,最高法院当时并未作出裁定。

路透社报导,法院文件显示,菲力普斯这次提告是因为丹佛律师斯卡迪纳(Autumn Scardina)去年向民权委员会提出申诉,指控菲力普斯拒绝制作「庆祝我从男性过渡为女性」的蛋糕。

科州民权事务处(Colorado Civil Rights Division)处长艾兰尼斯(Aubrey Elenis)6月裁定,菲力普斯此举已构成歧视。

艾兰尼斯在相当理由裁决书中写道,「证据显示,拒(为斯卡迪纳)提供服务是基于(她)变性人的身份」。

这份文件也指出,艾兰尼斯做出裁决,要求双方透过「强制调解」程序解决双方争议。

根据诉状内容,菲力普斯也以艾兰尼斯违宪为由,要求她支付10万美元(约68.9万元人民币)的惩罚性赔偿金。

LGBTQ族群(同性恋、双性恋、跨性别与酷儿)维权团体One Colorado的执行长拉莫斯(Daniel Ramos)抨击保守基督教团体「捍卫自由联盟」(Alliance Defending Freedom)出动旗下律师为菲力普斯辩护。

拉莫斯说:「捍卫自由联盟过去也针对非歧视法及民权机构,在国内提起类似的诉讼案,他们这次代表菲力普斯提起的诉讼也大同小异。」

范思迪时尚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范时尚11 » 拒为跨性别女性制作蛋糕 科州烘培师又提告

发表评论